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片「期末考」延後上檔 包場觀眾願補考力挺

2021/5/25 20:15(5/25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5日電)金馬影后陳淑芳參演的國片「期末考」,由於疫情延燒,宣布延後6月初的上映檔期,預計8月20日重新上檔,感人的是,許多包場觀眾不但沒取消,還表態願意「補考」支持。

「期末考」是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郭珍弟執導新作,描述演員藍葦華飾演的代課老師努力教學,卻難以扭轉流浪教師宿命的故事,全片寫實感人。片中陳淑芳與藍葦華之間的祖孫情也格外動人。

日前劇組也邀請許多關心台灣教育的專家學者欣賞「期末考」,包括立委王婉諭、導演蔡秀女、李靖惠,以及政大、北藝大及靜宜大學等教授,都給予極大的讚賞與好評。

在「期末考」上映之際,突然遭遇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戲院因此休業。但感人的是,許多包場觀眾非但不願取消,還對「期末考」展現100%的支持,紛紛表態願意「補考」,待疫情結束立刻欣賞。陳淑芳也含淚力推,「這麼重要的電影一定要讓大家都看到」。

由於台灣出生人數不斷減少,「少子女化」成為國民教育多年來面臨的最大危機,學生的銳減也影響老師的工作機會,片中飾演老師的藍葦華和楊小黎,為保住工作,得挨家挨戶拜託家長讓孩子來念書,將老師掙扎於教育與尊嚴的處境,詮釋得令人揪心。

「期末考」由於題材「越在地、越國際」,也連續入選美國西雅圖國際影展、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影展,肯定作品「議題深具國際性」。(編輯:張雅淨)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