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秋生謝盈萱同台飆戲 「四樓的天堂」觸摸心底傷痕

2021/7/29 13:46(7/29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9日電)香港影帝黃秋生首次主演的台劇「四樓的天堂」,確定將於10月上檔,詮釋透過推拿接觸,感受人們埋藏心底傷痕的推拿師,與金馬影后謝盈萱同台飆戲。

「四樓的天堂」描述一間隱身在巷弄,位於老舊公寓4樓的私人推拿會所「天堂」,由黃秋生飾演的推拿師總能以獨特的方式,碰觸到客人不願面對的內心傷口,替他們層層解開病因。謝盈萱則飾演總在幫助別人,卻不知道如何化解自己母親心結的心理師,藉由黃秋生的雙手,找回心底最柔軟最溫暖的自己。

在今天釋出的前導影片中,黃秋生說:「身體不是沉默的,我的手常讀到很多的秘密。」為了詮釋這個角色,黃秋生除了在語言上面下足功夫、事前跟推拿師父學了很多手法,拍攝現場也有安排推拿顧問隨時在側指導。黃秋生表示:「這次的合作非常好,跟導演也非常有默契。滿意度一百分!」開拍前,黃秋生本來對推拿之於人體療效還半信半疑,拍完「四樓的天堂」後,他也開始相信推拿的力量。

「四樓的天堂」由紀錄片「行者」導演陳芯宜、「台北歌手」金鐘獎編劇樓一安聯手打造。陳芯宜說全劇試圖以推拿為題,藉由身體上的病徵與心理上的傷痛來連結,探討都會生活中人們所遭遇的不同困境。黃秋生兼具強大的氣場與神秘感,完全就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在劇本階段,就已經以他的背景來構思撰寫。

除了黃秋生、謝盈萱參演外,「四樓的天堂」也集結范少勳、王真琳、黃姵嘉、潘麗麗、陳家逵、太保(張嘉年)、馬志翔、陸弈靜、丁寧、孫可芳、盧以恩、四分衛陳如山等演員。全劇共10集,將於10月9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播出,一次播出2集。(編輯:張芷瑄)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