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爆萬芳「給力量」線上開唱 盼用音樂療癒醫護

2021/7/30 11:17(7/30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0日電)為應援醫護而策劃的「給力量」線上音樂會今晚將播出第4集,除了歌手萬芳外,曾是護理師、上屆金曲大贏家阿爆也將獻唱,盼民眾善待醫護,「我們的日常是犧牲了他們的日常」。

由文化總會與角頭音樂共同策劃的「給力量」,目前已推出3集,累積觀看人次已突破百萬,今晚8時將播出第4集,卡司集結阿爆&N1、台灣首屈一指的電音組合April Red紅、來自北海道的OKI&Rekpo,以及本屆金曲入圍7項大獎的萬芳。

阿爆曾獲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年度專輯獎等大獎,她所創立的文化品牌「那屋瓦」年初發表「N1:那屋瓦一號作品」,集結排灣、阿美、魯凱、布農(亦有混血)的7名青年原民創作人,一同推出7首原創母語歌曲,阿爆這次便是帶領N1一同為醫護獻唱。

阿爆對醫護的支持一直是有目共睹,去年以Thank you拿下金曲年度歌曲獎,致詞時說:「這首歌是獻給守護大家的醫護人員,我們的日常是一些人犧牲了他們的日常,希望大家在日常的時候善待他們。」讓許多人為之動容。

萬芳今年也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年度專輯、年度歌曲等7項大獎。萬芳表示,親姐姐也是醫護人員,她深知這段時間醫護都在第一線承受壓力,讓萬芳相當心疼,希望透過歌曲,帶給醫護人員一些出口,也提醒醫護要好好愛自己,適當釋放壓力。

電子音樂組合April Red紅則由「鬼才電音製作人」DJ Code Wu與唱作歌手少詩組成,曾獲金音創作獎「最佳電音單曲」入圍肯定;而來自北海道石狩川的愛努族後裔OKI,不僅自製愛努族傳統樂器tonkori,畢生都以創作愛努族傳統音樂為志業,經常在世界各地的音樂節演出,此次和Marewrew樂團的Rekpo一同在阿寒湖畔錄製影片,是「給力量」系列中的特別風景。

另外「台灣濱崎步」王彩樺、兒子就是護理師的洪都拉斯、演員鳳小岳及YouTuber HowHow、馬叔叔等13名藝人也都特別錄製影片對醫護致謝。(編輯:張芷瑄)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