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S稱奧運「國手」 遭中國網友出征連丟4代言

2021/8/2 21:46(8/2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台灣藝人徐熙娣(小S)因為在Instagram發文為中華隊奧運選手加油,並稱他們是「國手」,因此遭到中國網友集體出征,批她是「台獨」。短短一天,已有4家中國廠商宣布跟小S解除代言。

小S昨晚觀看戴資穎與中國陳雨菲和的女子羽球單打決賽後,在IG發文稱「雖敗猶榮,但我差點暴斃」,並配上小戴的照片,引發一些「小粉紅」不滿,搜出她此前在IG發文稱中華奧運選手是「國手」,然後在中國網路社群大作文章,結果引發中國網友集體出征,痛批她是搞「台獨」的兩面人。

小S不但遭圍剿,她的代言品牌也遭網友要求表態。洗髮精品牌Clear清揚官方微博下午率先回應稱,與小S的合作已經到期結束;與Elly(小S的女兒)的合作也已經到期結束。

緊接著,服裝品牌JORYA欣賀也表態跟小S及其女兒Elly的合作到期。

情趣品牌大人糖跟知名中藥壽全齋,隨後更直接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小S的一切品牌合作。

壽全齋官方微博強調,「國家利益高於一切,堅決維護一個中國的原則」,引來大批網友按讚;「壽全齋與小S終止合作」一度衝上微博熱搜詞冠軍。

因為「國手」兩個字,短短一天,小S在中國連丟4個代言,她的女兒也被一併封殺。

數以萬計的中國網友今天還灌爆小S的微博,「天天在Instagram為你的台灣健兒加油,微博一句話都不敢說。瞧不起你」、「如果愛台灣省,不承認中國,那你就有點骨氣不要再來」、「以後你女兒也別想來大陸撈金!」都獲得上萬按讚。

許多網友還在微博警告台灣藝人別玩兩面:「沒了大陸的市場,你啥也不是!」(編輯:楊昇儒)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