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俗女2屋頂談心戲賺熱淚 謝盈萱讚遇夢寐以求老爸

2021/8/16 19:25(8/16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 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2」好評持續,劇中謝盈萱、陳竹昇父女檔的屋頂談心及面對老去恐懼的橋段,讓觀眾同感爆淚,謝盈萱也大讚「嘉玲爸」是夢寐以求的爸爸。

「俗女養成記2」,華視主頻播出,平均收視達3.7 ,每分鐘平均收視人口達80萬人,45到54歲收視更突破5.86;CATCHPLAY+影音平台上週末註冊會員數再攀升3倍,讓網友狂讚「嘉玲媽和嘉玲嬤的合體演出百看不厭」。

上週在華視播出收視最高點4.17落在飾演「嘉玲爸」陳竹昇及扮演「陳嘉玲」謝盈萱在屋頂談心橋段,劇中陳竹昇一個人逃離病房,不服老跑去刺青,結果因為怕痛,想刺的「老當益壯」4個字沒有完成,刺青部位被謝盈萱意外打中笑翻不少觀眾。

但陳竹昇下一秒又向女兒告白說出,「少年時爸爸想做的事情好多好多,卻都沒做,想說還有時間慢慢來,怎麼知道時間一下就過了,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做」,讓觀眾笑著笑著又哭了。

謝盈萱談到拍攝這段戲的過程時表示,她很喜歡這段劇情,父女都一樣遇上對老去的恐懼。她還透露,當下很安心地交給陳竹昇來引導帶戲。

她也有感地說,「聽著竹昇哥飾演的爸爸說著對死亡的焦慮,他開口不到幾句話,我馬上就眼眶紅了」。

她表示,「陳竹昇演的爸爸真的會讓我在演女兒的時候,很敢去對他任性還有撒野,他就是那種大家夢寐以求的爸爸。」

另外一段讓許多觀眾感動的橋段,是「嘉玲弟」宋偉恩為了不想離年邁的父母,選擇取消與另一半「許建佑」陳家逵去英國的計畫。

在映後直播中,宋偉恩被問及若在現實生活面臨類似選擇時會如何,他表示確實很難做出決定,但也因為這兩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關係,讓他越來越看重家人,並坦言「會有一種害怕失去親人的感覺,希望多一點時間陪伴他們」。(編輯:戴光育)110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