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奕兒憾無法與外公高鳴對戲 遺物鋼筆成動力來源

2021/8/17 15:55(8/17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劉奕兒主演的校園奇幻劇「超感應學園」中,飾演陰間引路人助冤魂了卻遺憾。而她最大遺憾則是沒機會和外公、已故演員高鳴共同拍戲,不過外公遺物鋼筆已成為自己最大力量來源。

30歲的劉奕兒出道以來,曾參演過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第九分局」、影集「極道千金」、「預知未來」等作品,形象清新大方。

她的外公則是已故資深演員高鳴,曾出演「泰山寶藏」、「養鴨人家」、「啞女情深」等經典國片,不過高鳴在2017年逝世,享壽83歲。「原本還想說等我演戲變厲害後,要跟爺爺一起拍戲,但現在不可能了」,心中遺憾難全,讓劉奕兒在採訪過程一度哽咽。

劉奕兒透露,外公離開時有留下一支鋼筆給她,還留言寫道:「爺爺很喜歡寫字,這支筆留著給妳以後幫人家簽名用」,劉奕兒坦言,這讓她每一次想放棄時,能繼續撐下去。

訪問時劉奕兒也紅著眼眶說:「我覺得我現在好好的在做我的工作,也像是幫爺爺完成了遺願。」目前這支鋼筆已被她鎖進保險箱珍藏。

被問及是否曾夢過外公高鳴,劉奕兒則分享了一段相當神秘、讓她至今未解的夢境。她坦言自己從未夢過外公,卻有名完全不認識外公的演員夢到,「夢裡外公跟那名演員說『這是我寫的劇本,給你拍!』當下對方雖回應『我不是導演』,但爺爺仍留下一本很厚的劇本在其夢裡」。

最特別的是,對方也完全不認識劉奕兒,夢醒後,自行上網查詢才發現高鳴已過世,且經追問後,才發覺夢中出現的高鳴穿著的衣服和去世時一模一樣,這段奇幻的經歷讓劉奕兒至今仍想不透。

「超感應學園」在帶點無厘頭的喜劇中,帶入靈異故事情節,傳達生命中關於友情、親情和愛情間的遺憾,讓觀眾反思這一生是否可以了無遺憾地活著。每週六晚上8時八大戲劇台首播,晚上9時愛奇藝、myVideo跟播。(編輯:張芷瑄)110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