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影集2049描繪近未來 預言太空時代風格回歸流行

2021/9/7 13:28(9/7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7日電)影集2049描寫西元2049年科技將全面滲透未來生活的模樣,美術設計大膽描繪30年後「近未來」世界樣貌,也預測60年代時尚「太空時代」風格將回歸流行。

2049共有3個單元,分別由邵雨薇、林柏宏、林子熙、莫允雯、陳漢典、李亦捷主演。劇組今天釋出「視覺世界觀篇」花絮影片,曝光全劇對2049年的整體世界觀。

劇組以「科技會進步,人心和慾望始終不變」概念為軸心,透過服裝、場景讓觀眾對未來充滿想像。服裝方面以60年代「太空時代」(Space Age)的前衛風格設計,強調幾何形狀、大色塊與復古暖色系,讓邵雨薇、林子熙、莫允雯、李亦捷對劇中配件相當著迷,穿上彷彿穿越時空,更大膽預言「太空時代」流行將再度回歸。

美術場景設計則企圖打造讓觀眾看見溫暖,卻不失未來感的將來。美術指導賴勇坤分享,劇中可見許多圓弧形建築,家具也以圓弧型塑膠製品為主,還有不少發光裝置,讓科技設備看起來不至於太冰冷。

賴勇坤認為30年後,傳統也並未被改變,劇中父母依然會用心為滿歲孩子舉行抓週儀式,只是抓週盤裡是未來可能的科技物品。編劇許立達補充:「我對未來比較樂觀,所以不想做出冷冰冰的世界,希望世界看起來是比現在的我們得更好。」

2049透過各種未來裝置,讓3個單元能延續同樣世界觀,例如全透明螢幕手機、電腦,並沿用現有科技可能的未來設計,例如可智慧型上網功能的電鍋,依然有方向盤的可自動駕駛車輛,讓觀眾更有現實感。

邵雨薇也分享印象深刻的道具,是劇中的無人駕駛車,「感覺我好像被縮小坐在玩具車上、有人在遙控,也有種坐在捷運上的感受,享受一個人獨處在小空間的體驗。」

2049將於10月16日起每週六晚上10時於台視、myVideo首播,晚上11時30分於myVideo、Netflix上架最新集數;10月17日起,每週日晚上8時於東森戲劇台、晚上10時東森超視台播出。(編輯:管中維)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