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卡羅屏東見面會 拍攝團隊感念查馬克

2021/9/18 18:53(9/19 1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屏東18日電)公視大戲「斯卡羅」精彩最終回,導演曹瑞原帶領主創團隊回到屏東總圖舉辦見面會,感念已故的大股頭-查馬克.法拉屋樂,屏東縣長潘孟安肯定「他是守護部落文化的勇士」。

「斯卡羅」全國唯一實體見面會,因璨樹颱風延至今天辦理,曹瑞原帶領族語指導華加婧,演員雷斌.金碌兒、黃遠、程苡雅、張瑋帆、郭芷芸、吳湘純現身與粉絲互動,分享拍戲心路歷程與趣事。

拍攝團隊在分享會上特別感念已故的大股頭-查馬克.法拉屋樂,出席的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查馬克.法拉屋樂一生致力傳承排灣文化精神,透過卓杞篤這角色傳達給更多的人,是守護部落文化的勇士。

曹瑞原分享,拍戲現場查馬克展現出的氣場、態度,帶給他很大的力量,是一個很好很棒的原住民表率。

曹瑞原說,劇中近9成場景,都在屏東縣取景、拍攝,這次藉著戲劇影像展重回屏東,意義非凡。

曹瑞原回顧「斯卡羅」從最炎熱的酷暑,拍到凌晨迎著寒冷落山風的12月,拍攝期間為真實呈現戲劇氛圍,陳設、搭建包括部落、漢人聚落超過10個場景,動員超過6000人次演員,也謝謝屏東縣政府大力支援,是「斯卡羅」重要幕後推手。

潘孟安說,「斯卡羅」重現154年前的屏東光景,播出後讓台灣多元族群的歷史透過戲劇被看見,他也自薦,屏東還有牡丹社事件、霧台抗日事件等,期待曹導能繼續拍出更多精彩的屏東故事。

劇中多名屏東素人演員擔任要角。排灣族藝術家雷斌.金碌兒跨界演出桀驁不馴的二股頭「伊沙」,他表示在同理角色後,很喜歡這個角色。超齡詮釋斯卡羅公主「烏米娜」的程苡雅則展現大將之風,受廣大戲迷、網友讚賞。

飾演斯卡羅大股頭繼承人朱雷,是出身牡丹鄉的專業演員張瑋帆,在演出前就開始研究這個角色的個性,也學習到重視自己的文化;片中吳湘純沉著精準演出也獲肯定;在縣府原民處任職的郭芷芸,雖然戲份不多,卻精彩地串起片中角色血緣認同的情感。

飾演「阿杰」的影帝級年輕演員黃遠,戲殺青後已在恆春定居2年,他表示,在劇中要講閩南、客家、排灣族語,花了很多時間去理解這些語言。(編輯:孫承武)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