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淳為新戲學廚藝 拜師「飲食男女」手替大廚

2021/10/4 13:19(10/4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4日電)演員孫可芳、李淳的電視電影新作「洞裡的月亮」昨天開鏡,兩人飾演夢想開私廚的情侶,李淳為了精進廚藝,特地找電影「飲食男女」中擔任廚藝顧問的阿發師,拜師學習經典台菜。

「洞裡的月亮」是編劇王昭華原創劇本,獲文化部金穗獎優良電影劇本獎佳作,講述女主角李心悅(孫可芳飾)與男友季蔚然(李淳飾)夢想在台北開一間私人廚房,因緣際會下,李心悅勾起與過世父親一同做菜的回憶,回故鄉台南找尋那道料理的記憶,卻意外捲入叔伯爭產的家族戰爭。

「洞裡的月亮」3日舉辦開鏡儀式,製作人唐在揚、導演黃駿傑及演員李淳、孫可芳、王滿嬌、鄭志偉、何豪傑等人都出席。

孫可芳入圍最佳女主角卻無緣視后,她仍充滿感謝:「其實金鐘獎的前一天,我們剛好在拍攝,所有的叔叔伯伯們都在,然後他們就瘋狂開我玩笑,開了一整天,我反而因為他們一直開我玩笑,變得沒有那麼緊張,雖然沒得獎還是有一點點的傷心。」

一旁飾演孫可芳叔叔的何豪傑也溫暖鼓勵,「我們劇組有2位入圍金鐘女主角,一個是飾演我老婆的孫淑媚,一個是可芳,所以我們劇組前幾天有一種很奇怪的氣氛,但是入圍就是一種肯定。」

孫可芳這回飾演味覺靈敏的挑嘴女孩,片中雖然愛挑嘴,但與真實自己完全不同,她提到,「我平常吃東西注重量,不注重質,我吃東西就是覺得好吃就好,如果我說很難吃,那一定非常難吃。」

李淳則透露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開始會在家做菜,更為「洞裡的月亮」特別去找當年爸爸、導演李安拍攝電影「飲食男女」時,擔任廚藝顧問及手部替代拍攝的「阿發師」施建發學廚藝。

李淳很感激阿發師用心教他烹煮台南經典台菜「五柳枝」,讓他僅學做3次便能上手。孫可芳也稱讚李淳的手藝,透露導演有特別約兩人各煮一道菜給劇組吃,「他煮沙嗲花生醬拉麵,然後我是做肉丸,但是做出來像飯糰一樣,覺得他做的真的很好吃。」(編輯:張雅淨)11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