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樓」病榻前母女和解 謝盈萱獲封削蘋果催淚機

2021/10/25 12:14(10/25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5日電)香港影帝黃秋生主演的台劇「四樓的天堂」,上週迎來謝盈萱與潘麗麗這對「最虐母女檔」關鍵劇情,母親病危前夕,謝盈萱邊削蘋果邊試圖化解兩人心結,讓網友直呼她把「蘋果當洋蔥」。

「四樓的天堂」最新劇情中,謝盈萱剛結束一段與馬志翔的關係,原本什麼都可以碎嘴的媽媽,卻反常什麼都不過問,後來卻直接病倒送醫。在醫院裡母女倆在生命的最後關頭,試圖想與長久結下心結的對方和解。

謝盈萱背對著潘麗麗說:「好像我每件事情都要100分妳才會認可,別人也才會認可妳。妳有沒有發現妳要求自己每件事情都要100分,但我們兩個其實已經都很厲害了耶,都已經95分了。」謝盈萱一邊削蘋果一邊說台詞,看似口氣輕鬆卻爆發力十足。

另外一場演技爆發的對手戲,是母親潘麗麗臨終前在病房交代後事,與喪禮想要穿的服裝,只見謝盈萱握著潘麗麗的手,壓抑又不捨哭到不能自己,潘麗麗相當心疼,緩緩伸出手輕輕撫著謝盈萱的臉龐。

這場醫院戲前置作業相當謹慎,謝盈萱回憶,導演陳芯宜是很在乎空間和寫實還原度的人,團隊也很認真幫助整場戲的氛圍。

謝盈萱說:「醫院相關的場次,導演特別請了專業人員,在現場引導我人在最後一刻離開前的所有流程,其實是很殘酷而且震撼的。以前也聽過太多宗教的各種說法,例如面對即將離開的人,不能在病床旁哭出聲音,因為會讓對方因此產生放不下的留戀,如今也內化為角色的參考。」

潘麗麗這次詮釋的角色,是非常傳統、想要子女依循自己想法,更對過去放不下的母親。陳芯宜也透露,潘麗麗是劇本階段就已想好的演員人選,自己也是一邊想著潘麗麗構思角色。而劇中潘麗麗臨終時與謝盈萱的感人對話,包括交代後事等,靈感則取材於導演自身與外婆及阿嬤的經歷。

「四樓的天堂」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首播,晚上10時在公視+、MOD、Hami Video播出;Netflix每週日晚上6時上架;myVideo、LINE TV隔週六晚上6時上架。(編輯:張雅淨)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孟婆客棧」挑戰台語音樂劇 玩出歌仔戲新風貌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