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節目失誤道歉 黃秋生:這種實境不是哪都看得到

2021/10/25 20:36(10/25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5日電)香港影帝黃秋生參與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2」,今天舉辦首映記者會。他坦言在錄影過程因可樂餅製作失誤向民眾誠心鞠躬道歉,並表示,這種實境節目不是哪裡都看得到。

「開著餐車交朋友」第一季主持人由黃秋生與KID、宋柏緯搭檔,最新一季黃秋生改與莊凱勛及蔡凡熙搭檔,到嘉義、澎湖、台東、南投、台南各地交朋友尋找美食,工作錄影時研究食材及料理,私下聊演戲相當有默契,三人很合拍。

參與「南投場」錄影的郭書瑤今天到場送上金鍋,她大讚錄影過程好玩有趣,但因為南投山區濕氣較重,水加熱不易,導致狀況不斷,郭書瑤笑說:「我沒想到你們節目這麼實境秀啊!」

談及實境感,由於餐車畢竟不比餐廳,料理過程難免出狀況,首映會播出節目片段透露,旅途過程從油溫、鍋爐、材料,所有的環節都曾發生問題,也有販售出沒煮好的可樂餅,最後得全面回收,三人和嘉賓緊急向消費者鞠躬道歉,莊凱勛更90度鞠躬,因錄影時間緊湊,須重來讓節目監製一度急哭。

莊凱勛感嘆,因為失敗得太過真實,民眾第一時間都愣住,但仍回說沒關係,讓三人非常內疚。莊凱勛坦言,一開始團隊太貪心,想盡可能蒐羅所有特色食材,後來遇到疫情節目停錄,大家沉澱後調整節奏,才找到完美的操作方式。

黃秋生看完影片後說:「我們會道歉,很多地方、節目都不會道歉,我們是有人性化的節目,人是不完美的,所以我們會道歉,道歉之後會改進,做得更好。」

他說,有些話講出來會很敏感,這樣的實境節目不是哪裡都能看得到,「我們會道歉,不像有些地方永遠都不會錯」。他之後又趕緊說「我講的是英國、美國那些」,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黃秋生在這次旅程感受深刻,不僅稱讚台灣最漂亮的是人,更感性說:「真的交到許多朋友,感受到溫暖。」

「開著餐車交朋友2」29日起每週五中午12時LINE TV全網獨播,30日起東森綜合台每週六晚上10時播出。(編輯:管中維)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