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怪談2宋芸樺中邪逼真 吳慷仁遭勒脖想媽媽

2021/11/9 14:50(11/9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亞洲怪談2:送煞」重現台灣傳統民俗「送肉粽」,由吳慷仁、宋芸樺飾演遭遇怪事的夫妻。吳慷仁難忘被勒脖一度快窒息最後有點想媽媽,宋芸樺則獲得曾嚇壞觀眾的陳雪甄指導詮釋中邪。

HBO影集「亞洲怪談2」集結台、日、泰、菲、星、印尼6國導演訴說當地迷信與民間傳說。首發播出的台灣篇「送煞」,由恐怖國片「粽邪」系列導演廖士涵與原班主創團隊操刀,吳慷仁、宋芸樺主演。兩人詮釋一對新婚夫妻,妻子卻在走回家的路上,不巧撞見當地替自縊往生者舉辦的送煞儀式後,生活開始充斥一連串超自然現象。

導演廖士涵今天在記者會分享,會選擇「送煞」為主題,是因為迄今台灣都仍有相關習俗,在不了解之前,大家會帶著神秘又恐怖的色彩看待,「但它其實有一個很簡單的原則,希望人們尊重生命,透過習俗去理解,人不要輕易去選擇輕生」,同時「送煞」通常只發生在台灣沿海地區,也能藉此呈現台灣的特有風景地貌。

由於題材牽涉鬼神禁忌多,擁有豐富恐怖片拍攝經驗的廖士涵透露,全程都會注意很多禁忌細節,也有請宗教顧問全程陪伴劇組。宋芸樺透露現場並沒有感受到任何靈異事件,只是常看到宗教顧問像動畫「火影忍者」結印、打手勢,「演的時候不敢問,也幸好沒有聽老師說,不然知道後睡覺也睡不安穩」。

首次演出鬼片的宋芸樺,在片中得呈現中邪模樣,劇組也特地請來在「粽邪2」中嚇破觀眾膽子、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陳雪甄擔任表演指導。宋芸樺笑言,陳雪甄邊聊天邊示範詭異聲音,「很像裡面住了兩個人,相當厲害」。兩人排練時的嘶吼聲,還一度讓工作人員擔心鄰居會報警,以為有家暴案件。

吳慷仁印象最深刻的則是被勒脖場景,由於對手演員已花費一整天畫特效妝,吳慷仁也想盡力配合演出。沒想到導演為捕捉最完美畫面,一直不喊卡,讓他苦撐到快要窒息,坦言「拍到最後我有點想媽媽」,讓現場大爆笑。吳慷仁說,自己拍完後也忍不住幽默和對手演員說「妳手勁真不錯」,驚呼女孩子力道也是很大。

「亞洲怪談」第2季將於14日在HBO頻道首播,CATCHPLAY+中的HBO GO專區亦同步上架。(編輯:陳仁華)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