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ravis Scott開唱釀8死 演唱會突發事件Adele、Linkin Park曾完美場控

2021/11/9 18:02(11/16 0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休士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饒舌歌手崔維斯史考特5日在休士頓音樂節活動爆發踩踏事故,造成8人身亡逾百人受傷。同樣是人潮洶湧的演唱會,歌手愛黛兒和樂團聯合公園卻能把場面控制住,引發讚譽。

演唱會台下發生意外事件,舞台上的表演者通常有最好視野,能率先發現。崔維斯史考特(Travis Scott)5日晚間在休士頓NRG體育場 (NRG Park)「天文音樂祭」(Astroworld Festival)台上表演時,群眾向舞台推擠,導致踩踏意外,他的應變方式引發網友不滿。

「哈芬登郵報」(HuffPost)報導,事件發生後,許多網友分享過去參加其他演唱會時,一旦歌手發現台下群眾出現狀況,便會立刻停止演出來解決問題,以免事態擴大。

英國歌手愛黛兒(Adele)、美國搖滾樂手戴夫格羅爾(Dave Grohl)和美國搖滾樂團聯合公園(Linkin Park)過去的演唱會影片都重新被挖掘出來。

在愛黛兒的影片中,她暫停演唱招牌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並指揮醫護人員趕緊去幫助一名昏倒的歌迷。她問醫療小組:「你們看到了嗎?大家關心一下好嗎?那裡有人昏倒了。」

愛黛兒隨後要求觀眾讓出一條路來,同時利用她身在舞台上的高處優勢,指揮醫護人員前去幫助歌迷。她也等到工作人員告知她歌迷已經受到照料,才繼續中斷的演唱。

在另一支影片中,美國搖滾樂團幽浮一族(Foo Fighters)主唱戴夫格羅爾(Dave Grohl)在個人演出中停止表演,槓上一名暴力歌迷。他在影片中說:「你他X的不能在我的表演鬧事,你這渾球。」

戴夫格羅爾接著形容這名歌迷的穿著,要求工作人員把他趕出場。戴夫格羅爾說:「你不能來我的表演打架,你來我的表演只能他X的給我跳舞。我不會忍受這種鳥事。」

第3支重新獲得大批網友關注的影片,則是聯合公園幾名主唱發現搖滾區太過混亂,於是中斷表演管理秩序。

其中主唱麥克篠田(Mike Shinoda)在影片中說:「我們首先必須要注意安全,真的,沒有人受傷,這是最重要的。」

已故主唱查斯特班寧頓(Chester Bennington)則指導歌迷複誦口訣。他說:「讓我們再複習一次:有人跌倒的時候,你要怎麼做?」台下歌迷們齊聲回答:「把他們扶起來!」

美國超脫樂團(Nirvana)已故主唱寇特柯本(Kurt Cobain)在另一支影片中,則是親自阻止目睹到的性騷擾場面。

影片中,寇特柯本突然甩開吉他衝到舞台前方,比手勢叫某個人離開。之後他才抱起吉他回到座位上,然後說:「老兄,伸鹹豬手啊?」

歌迷們也分享英國搖滾天團酷玩樂團(ColdPlay)主唱克里斯馬汀(Chris Martin)、英國偶像樂團1世代(One Direction)前成員奈爾霍蘭(Niall Horan),以及美國硬式搖滾重金屬樂團七級煉獄(Avenged Sevenfold,縮寫為A7X)等,在表演過程中關心觀眾安全的影片。

這次爆發踩踏事故的崔維斯史考特演唱會,除了8人喪命外,另有25人住院,包括一名10歲孩童,據稱傷勢嚴重。

「紐約時報」報導,崔維斯史考特的表演向來場面混亂,觀眾有發生意外的高風險。

崔維斯史考特原已背負一條官司,一名歌迷於2017年參加他的演唱會,結果被從3層樓高的觀眾席推擠跌下後再被拖上台,因而癱瘓,憤而對他提告。

崔維斯史考特還曾因為在芝加哥Lollapalooza音樂祭鼓勵歌迷翻過圍欄,對危害他人安全罪名認罪。

美國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報導,當年癱瘓的歌迷、現年27歲的葛林(Kyle Green)透過律師表示,聽聞這次有8人喪生,令他深感悲痛。

葛林於2017年4月30日參加崔維斯史考特在紐約曼哈頓舉辦的演唱會。崔維斯史考特當時鼓勵另一名在2樓觀眾席的歌迷跳下來,有被捕捉到畫面,他朝著爬上圍欄的歌迷喊:「我看到你了,但你要跳嗎?他們會接住你的,別害怕!」

葛林不像那名歌迷自願跳下,他稱自己是從更高的觀眾席被推擠下來,並形容現場「嚴重擁擠」且失控。根據6個月後提告的法庭文件,葛林跌斷了多根骨頭,包括脊椎,接著還被演唱會工作人員拖走,「沒有使用頸圈、背板或其他安全防護裝備」。

在5日的演唱會上,儘管影片可看到崔維斯史考特發現一名歌迷昏倒後,有暫停表演,但演唱會並未中止。

崔維斯史考特的伴侶凱莉詹娜(Kylie Jenner)說,這位饒舌歌手直到演唱會結束後,才知道有人死亡。

休士頓消防隊長潘尼亞(Samuel Pena)表示,這起事故部分要歸咎於崔維斯史考特沒有做好場控。

他受訪時表示:「當事情不對勁的時候,真正能夠喊停的人就是表演者。他們站在台上,他們有責任。」(譯者:戴雅真/核稿:張正芊)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