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獲小金人服裝設計師和田惠美去世 享壽84歲

2021/11/21 17:25(11/21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日本導演黑澤明執導的電影「亂」中負責服裝設計,獲美國奧斯卡獎的日本知名電影服裝設計師和田惠美13日離世,享壽84歲。

日本共同社、朝日新聞、朝日電視台報導,和田惠美(本名和田惠美子)是京都人,葬禮已由至親完成。

和田惠美生前最後參與服裝設計的電影,就是本月將在香港上映、由香港導演許鞍華執導的中國電影「第一爐香」。

和田惠美負責服裝設計的作品還包括,中國導演張藝謀執導的「英雄」與「十面埋伏」、香港導演張婉婷執導的「宋家皇朝」,及已故港星張國榮演出的「白髮魔女傳」等電影。

和田惠美在就讀京都市立美術大學(現在的京都市立藝術大學)時,踏上舞台服裝設計道路。她負責服裝設計的電影「亂」1985年上映,1986年獲奧斯卡獎最佳服裝設計獎。

和田惠美也在其他日本及國外導演的電影中表現活躍,還參與舞台劇與歌劇的服裝設計,並在1993年獲得艾美獎。(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發明長谷川式失智症量表 日本失智症權威辭世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