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1第3部破億國片 「月老」緊追「角頭浪流連」

2021/12/6 19:14(12/6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6日電)2021年第3部破億國片出爐,九把刀執導的電影「月老」自11月24日上映後,累積票房已破新台幣1.13億元,僅次於「當男人戀愛時」和「角頭-浪流連」,成績亮眼。

2021年已走到尾聲,回望今年國片票房最高是藝人邱澤、許瑋甯主演的「當男人戀愛時」,寫下4億540萬元好成績;排名第二是鄭人碩主演的「角頭-浪流連」的1億6176萬元,目前熱映中的「月老」票房則有望再拉高,片中被觀眾認證為最大彩蛋哭點的狗狗Akita,也讓「月老」除宋芸樺、王淨外,再添一名破億票房女星。

「月老」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視覺特效獎,許多觀眾以為片中宋芸樺飼養的狗狗「阿魯」,賺人熱淚的表演也是由特效加工而成。導演九把刀特地澄清:「我們沒有花一顆特效鏡頭在Akita身上!」雖然Akita是哭點擔當,卻也是每日工時最短的演員,如果沒牠的戲分就會讓牠先回到專屬休息室,被視為最被劇組寵愛的大明星。

「月老」劇組透過新聞稿說,目前已進行近50場映後座談,主創團隊最常被問到的題目就是:「為何阿綸會從胸口拉出金色絲線,讓王淨握著他的絲線一直奔跑?」

演出阿綸的柯震東親自解答:「電影一開始的時候就有提到,紅線就是當初織女為了讓全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犧牲自己的生命拉出第一條紅線。」柯震東指出,由於已不是月老神職的阿綸無法做出紅絲線,只能從自己的心口拉出生命線來拯救愛人,並跟小咪(宋芸樺飾)說「一萬年給我不給你!」希望小咪不要再執著。(編輯:管中維)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