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藥命俱樂部導演辭世享年58歲 眾星心碎致哀

2021/12/28 14:50(12/28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27日綜合外電報導)2013年電影「藥命俱樂部」的加拿大籍導演尚馬克瓦利(Jean-Marc Vallee)驚傳過世,享年58歲。消息一出,業界同聲哀悼這位極富創作力的電影先鋒,多位藝人心碎悼念。

魁北克出生的尚馬克瓦利製作並執導的「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讓美國男星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一舉登上奧斯卡金像獎影帝寶座,也讓同片的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順利摘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尚馬克瓦利近年來在小螢幕也頗有收穫,曾靠HBO的「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s)拿下艾美獎肯定。

他的作品還包括2009年由愛蜜莉布朗(Emily Blunt)主演的「維多莉亞女王:風華絕代」(The Young Victoria),以及2014年由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主演的「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Wild)等。

尚馬克瓦利的經紀人昨天公布死訊。美國媒體則報導,他週末在魁北克市(Quebec City)附近的小屋驟逝。目前並不清楚死因。

HBO表示,尚馬克瓦利「突然過世的消息讓人深感震驚」,並盛讚「尚馬克瓦利是絕頂聰明、超級投入的電影人」。

瑞絲薇絲朋聽聞噩耗後在社群媒體上寫道:「我的心碎了。我的朋友,我愛你。」

參與演出「美麗心計」的蘿拉鄧(Laura Dern)發文說「我們都心碎了」;雪琳伍德莉(Shailene Woodley)也在Instagram放上尚馬克瓦利背對著鏡頭、站在廚檯的照片。馬修麥康納和傑瑞德雷托等藝人也紛紛發文致哀。

尚馬克瓦利的製作搭檔納森羅斯(Nathan Ross)發布聲明說:「尚馬克瓦利代表著創造力、真實、求新求變。大師一走,世人必懷念不已,但他與世界分享的美麗風格、充滿影響力的作品將永留青史,這讓人稍感安慰。」(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現代達爾文 美國博物學家威爾森逝世享壽92歲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