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烈重現李登輝赴美演講 現場改詞苦笑細胞死三分之二

2022/1/10 16:38(1/10 2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資深演員楊烈在「國際橋牌社2」中,重現前總統李登輝1995年在美國康乃爾大學「民之所欲、長在我心」演說,沒想到現場得臨時調整英文演說台詞,讓他苦笑:全身細胞死了2/3。

公視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在「國際橋牌社2」飾演總統黎清波的楊烈,為了這場赴美演說下足功夫。楊烈回想,當時遇到現場得進行調整英文台詞時,直呼像狂風暴雨般嚴重,「我全身細胞死了大概2/3」。

楊烈補充,雖拍攝現場修台詞很正常,但因為這是場正式演講,新台詞又多是帶有政治意涵的專有名詞,讓他不大熟悉,「所以對於這些臨時加進來的新詞,就會絞盡腦汁」。

另外,隨著劇情,台灣政治局勢不斷變化,戰地最前線的馬祖高登島緊張情勢也不斷升溫;其中一段砲兵演習,因通訊設備老舊導致斷訊讀秒中斷,新進砲兵不等確認命令即發射,讓飾演副砲長的撒基努嚇出一身冷汗,沒想到最後卻被趙正平所飾演的營長大讚「幹得好!」

撒基努回憶拍攝當下的心情說道:「那場的狀況是原本以為要拔階了,都已經準備好被趙哥巴頭,沒想到聽到他大喊一聲『好!』,害我嚇得差點噴尿。」竟還因此獲得榮譽假。

全劇軍事線由林世章、林龍吟兩位導演共同執導,撒基努解釋,在馬祖的拍攝過程中,很多場景是導演只跟一兩位演員講好,沒讓所有人都知道內容。例如,一場新兵跳操的畫面,飾演新兵的詹佳儒、方聖傑就分享:「當下導演只有跟副砲長撒基努說好,等正式開拍我們真的只能照著他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所以畫面上看到的累是真的累!」

「國際橋牌社2」上週第5、6集收視人口達52.72萬,收視高點達0.96,在軍事線劇情討論度相當熱烈,尤其40歲以上男性族群收視率達1.30,更紛紛留言稱讚:「軍事線真的想起以前在小金門當兵時候」、「當兵氣氛有拍出來」、「以前都要幫忙喬天線真的很煩」、「讓我想到過去當兵的日子都想哭」。(編輯:陳仁華)111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柯淑勤「孟婆客棧」金嗓開唱 合作蔡振南當怨偶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