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動心旋律異軍突起 奪美國演員工會獎最高榮譽

2022/2/28 16:00(3/21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7日綜合外電報導)講述聽障家庭故事的獨立劇情片「樂動心旋律」(CODA),今天在美國演員工會獎(SAG)獲頒最大獎,推升這部片在下個月奧斯卡金像獎一舉鍍金的希望。

綜合法新和路透社報導,前奧斯卡影后、在「樂動心旋律」扮演露比媽媽的瑪莉麥特琳(Marlee Matlin)與同片卡司一起上台領最佳卡司獎時,訝異之情溢於言表,她透過手語說:「我們聽障演員披荊斬棘終於有了進展。」

「這座獎證實了我們聽障演員也能和其他人一樣工作。」她還教了台下群星如何用手語比出「我愛你」。

在「樂動心旋律」演出爸爸的聽障演員特洛伊科特蘇爾(Troy Kotsur),同時還贏得最佳男配角獎肯定,他感謝製片「相信我們聽障演員,並錄用我們這群剛好是聽障的演員」。

美國演員工會獎是由「演員工會暨美國電視和廣播藝人聯合會」(SAG-AFTRA)成員票選而出。由於演員是奧斯卡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最大投票組別,美國演員工會獎因此往往成為奧斯卡獎風向球,在前者奪下最高榮譽的作品,多半也能在後者拿下最佳影片殊榮。

奧斯卡最佳影片得獎大熱門「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和「貝爾法斯特」(Belfast),在今天的美國演員工會獎空手而歸後,如今好萊塢頒獎季壓軸的奧斯卡獎落誰家還有得拚。

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3月27日舉行。(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淑琴)111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第28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魷魚遊戲奪3大獎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