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革命票房破1600萬 登2022台灣紀錄片冠軍

2022/3/9 12:07(3/10 1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9日電)港導周冠威拍攝的「時代革命」拍下香港反送中運動,票房截至昨天已突破1600萬,不只穩坐今年台灣票房最佳紀錄片,也是台灣影史最賣座海外華語紀錄片,包場接近百場。

紀錄片「時代革命」以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為背景,記錄示威者占領立法會、721元朗襲擊,以及香港理工大學衝突等關鍵事件。周冠威同時貼身採訪多名抗爭者,讓觀眾理解他們的想法。

「時代革命」上映後,不只總統蔡英文在Instagram發限時動態希望大家進電影院支持,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高雄市長陳其邁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也都包場響應。

對於拍攝契機,周冠威表示自己的政治啟蒙來自六四天安門事件,「那天我看到天安門的學生絕食,為國家爭取民主,也看到官方說謊沒死過人」;對於周冠威來說,那是第一次讓他意識到自己是個公民,「不只是家裡的兒子,不只是一個學生,我是世界的一份子,有自己的責任」。

「時代革命」全台持續上映中。(編輯:陳仁華)111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