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孝賢現身「良辰吉時」首映 李康生拍戲笑到狂NG

2022/3/22 22:13(3/23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2日電)名導侯孝賢首部監製台劇「良辰吉時」今天舉辦首映會,金馬影帝李康生在劇中分飾兩角,提及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在地下室找人的戲碼,沒想到有人偷放響屁,讓他笑到NG了16次。

「良辰吉時」今晚在台北松仁威秀影城舉辦首映會,除了總監製侯孝賢、金獎團隊藝術指導黃文英與剪輯指導廖慶松到場,編導黃熙也率領演員群李康生、謝欣穎、楊祐寧、薛仕凌、姚以緹、段鈞豪、黃仲崑、周采詩、吳大維、陳姸霏、唐治平、黃遠、顏毓麟、喜翔、洪小鈴、鍾政均、白潤音齊聚一堂,黃熙幽默地說:「他們得的獎可能都要把我砸死了。」

全劇環繞在一座虛擬城市「太平市」,透過多重平行時空,講述7個獨立又略有交集的故事,黃熙分享:「希望大家能看完7集,拿出柯南精神,去抽絲剝繭所有人物線及故事邏輯,看完了解彼此的關係。這部劇就跟生活一樣,常有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但每一天都是良辰吉時,希望大家每一天都很美好。」

李康生在劇中分飾兩角,是禮儀師又是金紙舖老闆,他提到,拍攝地點很陰森恐怖,在基隆火葬場和亂葬崗附近,到處都是墓碑、墓地。

李康生說,拍攝過程相當歡樂,都沒有遇到靈異事件,反倒是有場在地下室拍攝的戲碼,劇情本來是凝重的,卻有人偷放了聲響屁,讓他笑到NG了16個鏡頭,連攝影也笑到發抖。黃熙吐槽,連最後用的鏡頭都有在偷笑。談到劇中友情演出的金馬影后張艾嘉,李康生則稱讚:「張姐非常的優秀,是個和藹可親的姐姐。」

楊祐寧在劇中則是落魄的派對小丑,表面上在為兒童病房製造歡樂,現實卻是為餬口走投無路,他透露拍戲時必須時刻壓抑情緒,也刻意不跟對戲的白潤音多交談。

楊祐寧說,角色正經歷人生低谷,但當時戲外其實剛喜迎女兒,「我順勢利用這心情,抱著就是你們害我無法回家看女兒的怨念進入角色」,此話一出讓全場大笑。

「良辰吉時」將於3月27日在CATCHPLAY+影音平台、HBO頻道及HBO GO平台同步上架。(編輯:張雅淨)111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男尊女卑劇情有感 陳亞蘭兒時中斷學業當女工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