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丑與天鵝台北電影節重映 許不了身影再現大銀幕

2022/5/22 18:37(5/23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2日電)台北電影節今天公布華語片單,除了資深導演朱延平的「異域」與已故喜劇演員許不了主演的「小丑與天鵝」、周杰倫自導自演「不能說的秘密」,還有經典片「東方三俠」。

「異域」以泰北孤軍為主角,描述他們流落異鄉的遭遇,也能看見32年前演員劉德華、庹宗華等人的演出,也有已故影星郎雄、柯俊雄和顧寶明的身影;另外還有已故喜劇演員許不了主演的「小丑與天鵝」也將經典重現。

為了讓這兩部片能重返大銀幕,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特別贊助將「小丑與天鵝」膠卷拷貝進行4K掃描和後期製作,並由朱延平監督調光。朱延平也將出席7月2日舉辦的「卓越貢獻獎講座」,分享從影經歷。

台北電影節今年將在戶外放映周杰倫自編自導自演的「不能說的秘密」,將於6月19日晚間放映,另外還有市集,讓影迷嗨玩一整天。

已故導演白克1962年執導的「龍山寺之戀」是國台語交錯的故事。電影邀作曲家周藍萍譜寫多首插曲,片中改編印尼民謠的「出人頭地」也曾紅遍大街小巷。

「電影正發生:電影美術」單元選出杜琪峯執導,梅艷芳、楊紫瓊與張曼玉主演的「東方三俠」,另有「繪圖師的合約」(The Draughtsman's Contract)、「內陸帝國」(Inland Empire)、「羅生門」、「後窗」(Rear Window)、「審判」(The Trial)及「倒帶人生」(Mr. Nobody)。

2022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3日至7月9日登場。(編輯:張雅淨)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