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西田確診 被迫放棄「草地狀元」21年全勤獎

2022/5/26 13:15(5/26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74歲藝人黃西田(左)上週確診COVID-19,本週「草地狀元」節目錄影得由女兒黃露瑤(右)代父出征,這是他主持節目21年來首次請假。(三立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6日
74歲藝人黃西田(左)上週確診COVID-19,本週「草地狀元」節目錄影得由女兒黃露瑤(右)代父出征,這是他主持節目21年來首次請假。(三立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6日電)74歲藝人黃西田上週確診COVID-19,本週「草地狀元」節目錄影得由女兒黃露瑤代父出征,這是他主持節目21年來首次請假,黃西田也特別叮囑女兒:「千萬不能砸了這塊招牌」。

三立電視今天發布新聞稿分享,黃西田一直是行腳節目「草地狀元」的代名詞,20多年來走遍國內外,尋訪各行業的人物故事。出外景已是生活中的一部份,21年以來風雨無阻,黃西田從來沒有請過假,但上週末突然感到喉嚨不適,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自嘲「趕上這波流行」。

雖然身體無大礙,但黃西田就怕原定的外景節目開天窗,跟製作單位協調後,決定請女兒黃露瑤獨挑大梁代班主持,前往彰化訪問水蜜桃達人。黃露瑤雖然曾擔任幾次節目來賓,但這次很怕觀眾會不習慣,沒想到一到現場就被阿公阿嬤包圍合照,還被鄉親喊收她當媳婦。

黃西田笑言:「讓我有吾家有女初長成及傳承的感覺,從小他們總是看著我四處奔波、採訪這些人物故事,這次也讓露瑤能親自感受我20多年來外景工作的甘苦。」

黃西田說這次確診就像感冒一樣,先有喉嚨痛,但第3天就比較好了,笑說應該是主持「草地狀元」,有常常跑戶外活絡筋骨,所以復原較快,也請忠實觀眾不用擔心。雖然不得不暫停採訪主持的工作,有種「全勤學生,首度破例請假」的失落感,但也趁機獲得一個自我沉澱的機會。(編輯:張芷瑄)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