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新人曲風多元 許光漢、Haezee、裝咖人競爭激烈

2022/7/1 13:34(7/1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日電)第33屆金曲頒獎典禮明天晚上高雄登場,今年最佳新人獎入圍音樂類型多元,除了有從戲劇跨界的許光漢,還有來自大馬的Haezee(黃瑋昕),也有結合北管等傳統元素的裝咖人,競爭激烈。

許光漢以演員身分出道,因台劇「想見你」爆紅,也入圍金鐘獎視帝,連帶好歌喉被關注,推出第一首歌「別再想見我」,MV累積247萬觀看次數,而後推出同名首張專輯「許光漢」,順利扣關最佳新人獎。不過他因有戲劇工作,無緣走上紅毯。

來自馬來西亞的Haezee於2018年參加中國歌唱節目「這就是歌唱.對唱季」,並與歌手J.Sheon對唱,受到李榮浩稱讚。她也曾擔任選秀「聲林之王」踢館魔王,獲得好評,再以「愛」為主題推出專輯LOVE MAZE,她說這張專輯結合了她喜歡的所有東西,成為一種新的聲音。

裝咖人由成員張嘉祥、戴睿駿、朱雨民、張劭威、李沅諺組成。他們的音樂結合傳統北管,加上台灣土地的氣味,也將在地的鬼神故事、陰神、陰身寫進歌裡。專輯「夜官巡場」收錄13首全台語創作,成員超過一半是華文文學系畢業,團長、主要創作人張嘉祥曾說,裝咖人不太像樂團,也不像玩團人或聽團仔,連創作的方式也像是寫小說。

雙人組合珂拉琪由主唱夏子拉里又斯、吉他手王家權組成,團名取自英文Collage,有拼貼之意。珂拉琪的作品如同團名,融入電子、搖滾等音樂元素,語言則是囊括原住民語、台語、日語、英語。他們因「萬千花蕊慈母悲哀」受到關注,至今累積841萬觀看次數,今年則以MEmento.MORI角逐最佳新人獎。

當代電影大師以專輯「告訴我他們都在本來的什麼地方」角逐新人獎。他們曾說,風格受到90年代經典樂隊影響,風格也有90年代的搖滾曲風,創作中也包含對現代時事的反諷、反思與無奈,精準的刻畫收穫不少年輕粉絲。

雷擎曾擔任樂團「來吧!焙焙」鼓手,從小就學習打鼓,推出首張專輯Dive & Give就扣關金曲獎。雷擎在專輯放入環島蒐集到的台灣聲響,像是踢踏舞、巫堵、手牒、卑南覓等,也邀請途中遇到的藝術家參與錄音,建構出完整的聽覺環境,讓聽者進入遍布聲音與足跡的島嶼。

中國歌手呂彥良15歲接觸音樂後,18歲推出首張專輯Fresh Soul,一手包辦所有詞曲創作,成為本屆最年輕入圍者。他曾說這張專輯是他對18歲的一個總結,擁有生活各種情感給予的快樂與痛苦,以及對未來的不確定性,雖然每個人都不一樣,但能透過音樂來相互連接。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在高雄巨蛋舉行,承辦單位台視將於當天下午5時live轉播星光大道、晚間7時頒獎典禮,並在台視與金曲獎YouTube頻道播出。(編輯:張芷瑄)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小島大歌角逐金曲盼台灣巡演 Haezee抵台備戰新人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