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oro回歸戲劇圈客串土地公 被祖孫情劇本打動

2023/5/25 12:13(5/25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Toro郭葦昀(中)在影集「百味小廚神-中元大餐」扮演土地公,有如阿拉丁神燈精靈,協助劇中小男孩不斷闖關。(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25日
藝人Toro郭葦昀(中)在影集「百味小廚神-中元大餐」扮演土地公,有如阿拉丁神燈精靈,協助劇中小男孩不斷闖關。(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5日電)男團Energy成員Toro郭葦昀18年前曾以偶像劇「雪天使」風靡台灣,繼今年與Energy合體現身樂團五月天演唱會後,將扮演土地公客串影集,讓他想起與外公生前相處的點滴。

Toro應「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監製湯昇榮邀請,統籌製作全劇原聲帶歌曲,並客串演出「土地公」一角,他原以為土地公就是台灣民間信仰裡的既定形象,但實際考證後,發現神明有千百種形象與化身,因此劇組結合他的潮流元素,為他打造專屬拐杖及風衣,帥氣有型,儼然是「2023最時尚嘻哈土地公」。

全劇由夏靖庭、藍正龍與童星阮柏皓主演祖孫三代,描述中元節總以一桌好菜款待好兄弟的總鋪師阿公突然驟逝,有通靈眼的孫子為了讓鬼魂阿公想起自己,決心挑戰重現老總舖師在食譜裡記下的每一道手路菜。

與劇組談到和阿公相處的記憶,Toro不禁紅了眼眶透露:「我是我外公帶大的,外公就像是我的父親,前幾年他過世了,我很想他,我非常想他。」

Toro在劇裡的土地公角色,有如阿拉丁神燈精靈,協助劇中小男孩不斷闖關,他坦言:「如果當時外公告別式時,有一個像劇中土地公角色協助我思考,會更好。」他說:「當時的我是一個人獨立完成外公的告別式,劇中的小男孩有這麼多親情圍繞,很幸福。」

Toro分享,當時做為偶像藝人,有許多粉絲送禮,不少是專屬客製化、印滿他名字的禮物,阿公很喜歡穿印著大大Toro名字的T-shirt,在老家與左鄰右舍分享孫子的點滴。Toro見狀當下覺得丟臉,反觀外公卻認為驕傲,「只因你是我孫子」。更讓Toro淚崩的是,外公意外過世時,手握的還是當年粉絲送的禮物。

儘管近年Toro退居幕後已非偶像,仍持續施展才氣,擔任「火神的眼淚」片尾曲「繞」的作詞人,這次更升格戲劇音樂統籌,整個過程讓他明白,「原來,我的存在讓外公覺得很驕傲,以這個孫子為榮。」

奇幻家庭影集「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由「紅衣小女孩」幕後團隊打造,湯昇榮、陳信吉擔任製作人、導演李權洋與王威翔共同執導,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中華民國110年度新媒體跨平台創意影音節目製作補助案與台中市政府新聞局110年第1梯次拍片取景補助案。(編輯:管中維)1120525

男團Energy成員Toro郭葦昀客串影集「百味小廚神-中元大餐」,將扮演土地公;劇組為他打造專屬拐杖及風衣,帥氣有型,儼然是「2023最時尚嘻哈土地公」。(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25日
男團Energy成員Toro郭葦昀客串影集「百味小廚神-中元大餐」,將扮演土地公;劇組為他打造專屬拐杖及風衣,帥氣有型,儼然是「2023最時尚嘻哈土地公」。(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2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酒駕累犯無法忍 楊貴媚「最佳利益2」含淚動私刑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