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瞿友寧把新戲當「玩命關頭」拍 林哲熹熱血出任務

2023/5/28 18:47(5/28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全新靈異喜劇「地獄里長」28日在台北舉辦造勢簽書會,導演瞿友寧(後左起)率演員蔡瑞雪、嚴正嵐、林哲熹、陳大天、鄭人碩(前左起)、陳昊森出席。(風起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28日
全新靈異喜劇「地獄里長」28日在台北舉辦造勢簽書會,導演瞿友寧(後左起)率演員蔡瑞雪、嚴正嵐、林哲熹、陳大天、鄭人碩(前左起)、陳昊森出席。(風起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靈異喜劇「地獄里長」今天舉辦媒體茶敘暨簽書會,首挑大梁主演的林哲熹在戲中得賣命飛車、爬上爆炸遊覽車,劇情刺激到讓演員直呼導演瞿友寧把它當電影「玩命關頭」拍。

瞿友寧今天與「地獄里長」主演群林哲熹、鄭人碩、嚴正嵐、陳大天、蔡瑞雪、陳昊森出席活動造勢,在戲劇播出前率先推出原著小說,瞿友寧表示,「不怕劇透,希望大家跟著地獄里長一起燒腦解決案件。」

全劇講述林哲熹飾演的熱血里長「羅一凡」,每天黃昏就會見到鬼魂,遇上篤信法律的菜鳥律師「趙暖」(嚴正嵐飾)與菁英律師「溫為仁」(鄭人碩飾)後,一連串突發案件接連發生,伴隨著「信神」與「法律」的衝突辯證,隱藏在3人間巨大的秘密也漸漸浮現。

在劇中林哲熹為助人常遊走法律邊緣,同時也是百年廟宇植福宮的宮主,不僅能見到鬼,他為尋找阿嬤,還能穿梭十殿地獄與各殿殿主打交道。其中的「十殿地獄」是瞿友寧特別打造的世界觀,希望顛覆傳統民間故事中看到的想像。

瞿友寧分享,「劇中的地獄像是一個我們熟悉的空間,人也在那活著、鬼也在那過著。人死後走過十殿地獄,每一殿的設置是所有人間情列出來的情感反省,一一回想在人世間到底經歷或錯過了什麼,然後可以變成一個最單純的小baby去投胎轉世。」為找到合適的十殿地獄場景,劇組也走訪全台特殊景點及秘境拍攝。

林哲熹提到,他覺得角色最具挑戰也最好玩的是,什麼都要去管、都要參與,「即便從高樓被丟下去、驚險飛車、半夜在山谷尋人、爬上爆炸的遊覽車等都能夠去做,有種在遊樂園一票玩到底的超值享受。」

飾演偵查分隊長的陳大天也幽默補充,自己雖然怕鬼,但拍攝時最驚嚇的都不是有鬼場景,而是大動作戲,「瞿導真的是把它當『玩命關頭』在拍。」

總在螢幕上充滿江湖霸氣形象的鄭人碩,這次被塑造成溫文儒雅的菁英律師,讓他吃盡苦頭。鄭人碩表示,「有許多法庭辯證的戲,需要很有自信、很有說服力的狀態說出長達3、4頁的法條台詞,對我來講真的滿地獄的,這是我有過最多台詞的一部戲」。

「地獄里長」集結堅強卡司,各單元主角眾星雲集,陳昊森和蔡瑞雪分別飾演聽障總舖師與網紅直播主。全劇共20集,7月8日起,每週六晚上9時公視首播,每週更新2集;7月14日起,每週五晚上10時三立都會台播出。(編輯:張雅淨)1120528

歌手高爾宣(左)和九九(右)28日在台北同台出席新劇「地獄里長」造勢活動,首次公開演唱全劇主題曲On My Way。(風起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28日
歌手高爾宣(左)和九九(右)28日在台北同台出席新劇「地獄里長」造勢活動,首次公開演唱全劇主題曲On My Way。(風起娛樂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5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