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這碗拉麵湯頭湛藍如海 限量半天就被掃光

2017/5/2 14:02(5/2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台灣人愛吃日式拉麵,這碗藍色湯頭拉麵,你會想嚐一口嗎?東京淺草附近這家拉麵店年初推出宛如大海藍色湯頭的拉麵「雞清湯 青」,顛覆饕客對拉麵的印象,變成日本人和觀光客瘋狂打卡的新據點。

位於淺草附近的「吉法師」拉麵店,平時以白湯為招牌湯底,但經常隨著季節、特殊節日,推出期間限定的獨特湯頭。今年推出的藍色拉麵,在自然食物裡相當罕見,很快透過網路傳播紅了起來。

「雞清湯 青」拉麵湯頭為什麼能又藍又清澈?店家沒有正式公布到底加了什麼,但據說是藍藻讓湯頭變藍,並運用中國料理「掃湯」技法(一層層過濾雜質)熬製,才讓顏色如此清透。

這碗拉麵售價900日圓,以東京拉麵價格來說並不貴,麵裡有兩片叉燒和溫泉蛋,每天限量販售,常常不到半天就賣完了。

藍色拉麵不僅視覺衝擊,味道其實也頗受好評。不僅店家自己在Instagram貼文表示「無論誰吃了這個,你會留下一個微笑。」前去朝聖的民眾也紛紛在社群網站Instagram打卡說「好看又美味」、「口感細膩」。

「吉法師」不只推出藍色拉麵,還會在春天推出粉紅色的櫻拉麵,5月即將推出粉紫色的紫陽花拉麵,據說口感酸酸甜甜;另外,碰上情人節、白色情人節時,更推出草莓奶油巧克力拉麵、白巧克力拉麵,不曉得味道如何?106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