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機師成IG網紅 打破刻板印象勇敢追夢

2017/8/20 11:38(8/20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0日電)伊娃克雷爾(Eva Claire)的Instagram有6萬多粉絲,她可不是一般的網紅,她是一位專業的機師。除了不時在IG分享機上照片,她也經常鼓勵人們追夢、打破刻板印象。

英國獨立報網站indy100報導,克雷爾是波音737駕駛,今年12月將改飛波音747。她常分享在開飛機時的照片,或是從駕駛艙看出去的景色。許多乘客得知他們乘坐的飛機是由女性機師駕駛時,都會詢問能不能跟她合照。

克雷爾並非飛航科系出身,也沒有家人從事相關行業。她在個人網站自述,她高中時對未來很迷茫,她自問想過怎樣的生活?「我的家鄉荷蘭是個非常棒的地方,但我想多體驗海外不同國家」,加上她喜歡寫東西,所以她決定朝記者之路邁進。

但克雷爾很快就開始懷疑她的決定是否正確。當時她媽媽問了一句:「妳怎麼不去飛行學校試試看呢?搞不好很適合妳呀!」就此開啟克雷爾的飛行路,讓她一步步成為獨當一面的機師。

成為IG網紅也不是她的本意,她一開始只是在臉書分享幾張從機上望出去的美照,又怕這些照片洗版,才決定轉移陣地到以分享照片為主的Instagram。克雷爾表示,她想用這些照片去鼓勵那些有航空夢的人勇往直前。

克雷爾的確收到不少女孩的留言,希望得到她的職涯建議。克雷爾說:「我們的社會對男性女性該從事哪種工作已經有了成見。」她鼓勵女性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勇敢追夢。「我們這一代的女機師絕不會被視為是飛行專業的領航者,但我們的存在的確成為社群媒體的焦點,因此對新一代來說,我們的能見度提高很多。」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