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回上一頁
手指從螢幕左側邊緣往右滑
我知道了

不當更改我國名稱 外媒籲瑞典政府說明

最新更新:2018/03/14 11:40
瑞典國稅局不當更改中華民國台灣名稱,瑞典全國性大報「工業日報」13日刊出搭配總統蔡英文相片的大篇幅報導,籲瑞典政府說明。(駐瑞典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傳真  107年3月14日
瑞典國稅局不當更改中華民國台灣名稱,瑞典全國性大報「工業日報」13日刊出搭配總統蔡英文相片的大篇幅報導,籲瑞典政府說明。(駐瑞典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傳真 107年3月14日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3日專電)瑞典國稅局更改中華民國台灣名稱,瑞典媒體接力發文批評,全國性大報「工業日報」今天刊出「台灣抗議風暴」大篇幅報導,認為瑞典政府應說明是否向中國大陸政府投降。

瑞典國稅局今年2月28日對外公告,自3月12日起,把原先使用的中華民國(台灣)名稱,更改為「台灣,中國一省」(Taiwan, Provins i Kina),這項作法事前未知會台灣。

駐瑞典代表處今天表示,繼瑞典中部大報「尼瑞克日報」10日抨擊瑞典政府出於利益及利害考量,對中共獨裁政體阿諛討好後,有75萬讀者的全國大報「工業日報」(Dagens Industri)今天刊出駐亞洲特派員尼南德(Johan Nynander)所撰「台灣抗議風暴湧向瑞典國稅局」 (Proteststorm mot Skatteverket efter Taiwan-beslut)大篇幅報導,且報導首頁刊登總統蔡英文相片,十分醒目。

這篇報導指出,目前瑞典國稅局將中華民國(台灣)改名為「台灣,中國一省」的作法,已受到如潮水般批評,超過1萬3000人簽署「瑞典-台灣友好協會」拒絕不當更名的請願書。

對此,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組織表示,瑞典國稅局決定將台灣稱為中國一省,可能是由於北京共產黨政權的壓力。

報導中稱讚,當台灣發展成為一個運作良好的民主國家時,中國仍然是獨裁的一黨專政國家,習近平已成為終身領導人,預料對國際社會會有更多施壓作法。先前瑞典「工業日報」也曾報導,越來越多西方公司正承受系統性的「經濟敲詐」,即接受北京的威權體制和地緣政治野心,例如部份飯店及航空公司,在稱呼台灣為國家後,都被迫低頭更改。

文中並引用駐瑞典代表處向瑞典外交部的抗議函,強調「此一決定不僅歷史上不正確,而且有辱台灣人民及其民主制度」。

尼南德另引述他採訪「人權觀察」組織的看法: 「正確的作法是瑞典媒體和民眾要求瑞典政府給個答案,要知道瑞典政府是否向中國政府投降,並承諾進行自我審查。」

「工業日報」是瑞典全國性大報,閱讀者多為瑞典政、商高層人士,深具影響力。(編輯:屈享平)1070314

地機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