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明憲紐約宣傳入聯 盼中國正視台灣民意

2018/9/15 09:19(9/15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4日專電)台灣入聯宣達團今天在聯合國總部前集會,團長蔡明憲說,希望中國正視台灣期盼加入聯合國的多數民意。他並表示,兩岸能和平共存,為亞太地區與全世界和平、公義奮鬥。

第73屆聯合國大會開幕前夕,台灣入聯宣達團與紐約地區僑界在鄰近聯合國總部的達格.哈瑪紹廣場(Dag Hammarskjold Plaza)舉辦民眾大會,傳達訴求。活動以宣講、演唱為主,持續約3小時,吸引數百人參加。

擔任宣達團長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受訪時說,台灣80%以上民意希望加入聯合國,協進會一週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與193個駐聯合國大使或代表,說明台灣有能力貢獻國際社會,應加入聯合國。

蔡明憲表示,中國不讓台灣加入聯合國,並打壓台灣的國際活動空間,宣達團希望中國了解台灣民意,讓台灣有機會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台灣和中國能夠和平共存,大家能為亞太地區和平穩定,也為全世界和平、公義、人權共同奮鬥」。

紐約地區台灣社群每年9月都舉辦入聯運動,今年規模擴大,活動一波接一波,除了打頭陣的入聯民眾大會,下週還將舉辦講座、藝術展,系列活動高潮是22日舉行、橫跨曼哈頓的年度大遊行。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徐儷文表示,政府與人民都努力為台灣發聲,政府策略是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聯合國相關議題的重要合作夥伴,辦事處今年舉辦相關活動的主題即為台灣是全球合作特別是永續發展合作的好夥伴,「我們的友邦最知道」。

友邦貝里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楊恩(Lois Michele Young)說,聯合國宣示「不遺漏任何人」,卻未善用台灣2300萬人的潛力。貝里斯今年持續致函古特瑞斯,希望讓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這是艱難工作,但貝里斯將堅持下去。

由20多人組成的入聯宣達團上週抵達美國,先後造訪洛杉磯、華府與紐約,期間拜會美方官員與多位國會議員。

蔡明憲表示,美國國會先前通過台灣旅行法、2019年國防授權法,讓台美高層未來能互訪,強化軍事安全合作。宣達團此行向國會議員表達感謝,也希望美國政府能落實相關法案內容,強化台美外交、軍事、經濟合作,確保台海和平、繁榮與穩定。(編輯:陳永昌)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