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故泰王蒲美蓬逝世兩週年 民眾追思活動緬懷

2018/10/13 21:37(10/13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3日專電)今天是已故泰國國王蒲美蓬辭世兩週年忌日,泰國民眾清晨布施、下午參加追思法會,晚間也參與了燭光活動,一起緬懷這位勤政愛民的國王。

在位70年的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於2016年10月13日駕崩,當時舉國哀戚,對泰國人來說有如痛失慈父。今天適逢他逝世兩週年忌日,泰國政府與民間都舉辦各種追思活動懷念他。

泰國各地今天清晨就進行布施活動,民眾及政府官員都向僧侶布施,將功德迴向給蒲美蓬。

蒲美蓬兩年前在曼谷詩麗拉醫院辭世,昨晚就有不少民眾來到醫院,準備參加今天下午舉行的追思誦經法會。追思法會上,許多民眾手捧蒲美蓬畫像,不少人在誦經聲中流下眼淚,現場不時傳出啜泣聲,哀傷氣氛彌漫醫院中庭。

晚間有更多民眾身穿黃衣湧入皇家田廣場參加燭光集會,黃色代表蒲美蓬出生的星期一。外界預估約有5萬多人手持黃燭進場追思,一起緬懷他們永遠愛戴的國王。(編輯:林憬屏)107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