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印度舉行 台選手有機會獲獎

2018/10/17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7日專電)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今天在新德里近郊一所大學舉行開幕儀式,並從明天起競賽3天;台灣有168位選手參賽,預期在綠能科技、糧食與農業、災害管理等項目有機會獲獎。

2018年世界青少年發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for Young Inventors 2018, IEYI-2018)今天在印度哈雅納省(Haryana)馬納夫羅克納國際大學(Manav Rachn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校園舉行,並從18日到20日舉行展出與競賽。

這次活動共有來自中華民國、日本、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越南、馬來西亞、印尼、泰國、俄羅斯、印度、斯里蘭卡和尼泊爾等國家或地區的300多位青少年發明家,根據綠能科技六大分類展示自己的創新發明,同時由大會評選、頒獎。

其中,中華民國一共有168位好手參賽。由於中華民國歷年在世界青少年展拿下許多獎牌,今年的賽事也是被看好的幾隊之一。

新北市中和區南山高中的隨隊指導老師林政煌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台灣青少年發明家在綠能科技、糧食與農業和災害管理等項目表現優異,在今年的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中應該有機會獲獎。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今天公務在身,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長陳和賢代表他出席2018年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開幕典禮,並給予選手鼓勵。

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是日本於1905年開始舉辦,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科學展會,今年的展出與賽事共分為綠能科技、災害管理、教育與再創造、糧食與農業、安全與健康及科技與特殊需求等六大類。(編輯:郭中翰)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