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尚未正式脫歐 西班牙護理師先脫英

2018/10/22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牛津22日綜合外電報導)在英國工作6年的西班牙護理師賈拉說,英國決定脫離歐洲聯盟,迫使許多西班牙醫護工作人員仔細思考留在英國有沒有未來。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5.6%雇員來自歐盟國家。

33歲的賈拉(Manuel Gala)來自西班牙馬約卡(Majorca),已在牛津的大學醫院工作6年。他參與的護理師團隊除了英國人,另有來自澳洲、菲律賓、印度、義大利、波蘭和葡萄牙等國同僚。

如此國際化的團隊反映過去20年間,因本地雇員短缺,促使英國必須雇用外國員工。

根據NHS資料,NHS僱用的120萬人當中,約6萬3000人,即5.6%,來自其他歐盟國家。

西班牙是繼愛爾蘭之後,英國NHS護理師人數第2高的歐盟國家。但是在英國2016年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後,許多西班牙人決定離開英國。

根據本月發布的國會報告,自2016年6月以來,受雇NHS的西班牙人總數從7240人降為6160人,幅度達15%,是唯一出現人員下滑的歐盟國家。

西班牙人目前可以累計他們在英國工作的點數,往後可用於西班牙公衛體系的工作轉換。

賈拉說:「但我們擔憂英國脫歐後,這辦法無以為繼,許多人便不再過來,另有些人決定離開。」

倫敦醫療保健慈善機構國王基金(King's Fund)分析師安南達西瓦(Siva Anandaciva)警告說,大批出走恐對英國的NHS造成災難。

他說:「護理師和醫師的人數現在就已不敷所需,需求還不斷增加。現在需求還在提高,這只會使得提供高品質照護的難度越來越高。」(譯者:羅苑韶/核稿:何宏儒)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