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期中選舉 提前投票熱絡料將衝高投票率

2018/11/2 0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許多州選民踴躍提前投票以及進行不在籍投票,證實選民對國會和州長的爭奪戰有高度興趣。專家也愈來愈有把握,今年期中選舉整體投票率會提高。

「華盛頓郵報」報導,距離11月6日選舉日不到一週,根據佛羅里達大學政治學教授麥唐納(Michael McDonald)匯集的資料,在至少17州,提前及不在籍投票的選民人數已超過2014年期中選舉。

部分州的情況,提前及不在籍投票的人數正朝較4年前增倍的方向發展。有些州的提前投票人數非常高,可能已超過4年前投票的總人數。

投票提高部分反映民主黨人的興趣大幅躍升。民主黨人在2014年選舉大量缺席,那次選舉結果讓共和黨奪下參議院掌控權,並擴大控制眾議院。

舉行參議員或州長選舉的數個州數據顯示,共和黨人也非常熱衷,與4年前表現的一樣高昂,暗示許多競爭激烈的地方,選情可能會比民調預測來得更為接近。

麥唐納說:「我們不知道選民投給誰,但是我們可看到誰去投票。我們所見的是,兩黨在州長和參議員的競爭,參與程度都很高。」

提前及不在籍投票激增是否延續到選舉日,情況仍不確定。但部份州的投票人數已很高,專家愈來愈有把握,今年整體投票率將會提高。

2014年全國投票率為37%,是二戰以來,期中選舉投票率最低的一次。2016年總統選舉,投票率約為61%,約等同2012年投票率。

數據顯示,民主黨選民至今投票人數為19萬2000人,略高於共和黨的18萬人;無黨派民眾有9萬人已投票。(譯者:羅苑韶/核稿:嚴思祺)107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