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串爭議衝擊補選 翁山蘇姬執政黨13席輸6席

2018/11/5 1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4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昨天舉行國會與地方議會13個議席補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在6個選區失利,先前爆發的一連串爭議顯然對其政府造成不小影響。

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與執政黨NLD在2015年大選獲得壓倒性勝利,取得執政權,終結長達數十年的軍事統治。

然而,她的執政路上充滿絆腳石,尤其是克欽邦(Kachin)和撣邦(Shan)等地爆發小規模戰鬥和從未停止的內戰,讓少數族群與軍方的和平會談蒙塵,也使NLD難以在全國補選獲得理想結果。

NLD發言人苗紐(Myo Nyunt)說:「我們如今贏得7個議席,在6個選區失利。」在失去的6個議席中,4席本由NLD黨籍議員持有。

儘管聯邦選舉委員會(Union Election Commission)尚未公布官方統計數據,初步結果顯示,NLD在其中3席補選敗給軍方大力支持的「聯邦團結發展黨」(USDP)。

苗紐說,NLD失去這6席,是因為不受少數民族和公務員歡迎。

他說:「我們聽說少數民族對我們在和平進程的表現不太滿意。」

政治分析家蒙穆梭(Maung Maung Soe)說,多數選區投票率不高,導致NLD選情不佳。選民對選舉態度冷漠,恐衝擊他們在2020年大選的表現。他還說,相較之下,聯邦團結發展黨獲得選民堅定不移的支持。

他說:「雖然NLD的支持者很多,但他們目前正失去族裔群體、知識分子和媒體圈的支持者。」

2名路透社記者因報導軍方殺害10名洛興雅人被處以7年徒刑,翁山蘇姬處理洛興雅危機的方式也飽受國際社會批評,一連串爭議使翁山蘇姬人權鬥士形象破滅,光芒盡失。(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