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貼近民眾 梵蒂岡數位專家籲神父多上網

2018/11/7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斯本6日綜合外電報導)梵蒂岡數位專家泰伊(Paul Tighe)今天表示,神父若想與不再上教堂但有使用社群媒體的民眾接觸,應該要上上網。

來自愛爾蘭的泰伊蒙席,現任聖座宗教文化委員會(Pontifical Council for Culture)秘書長,他負責經營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網路形象。

泰伊今天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的歐洲最大科技盛會網路峰會(Web Summit)上,敦促全球的天主教神職人員擁抱社群媒體,藉此與信徒及非信徒接觸。

泰伊在這場年度會議上告訴路透社:「可惜的是,年輕人不太來我們的教會了。」

「社群媒體是讓我們可以和人對話的機制,能夠接觸到除此以外不會與我們相遇或理解我們的人。」

泰伊說,教宗方濟各有近1800萬名推特粉絲,許多人轉推他的推文,但不是所有教會領袖都效仿跟進。

他說:「一開始,若干天主教徒說社群媒體可憎,我們最好別碰。」

「我們一再試圖說服他們,數位場域是民眾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我們必須學著傾聽生活在這種(數位)環境的年輕人,並從中了解,他們藉此獲得何種幫助及支持。」

這是泰伊第二度出席這場盛會,今年逾7萬名企業家及嘉賓也前來共襄盛舉,包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譯者:鍾佑貞/核稿:林治平)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