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大貓熊香香下個月滿一歲半 將不再當媽寶

2018/11/12 13:14(11/12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出生的大貓熊寶寶「香香」滿一歲5個月,已長出恆齒可以吃竹子,園方判斷可以獨立,將從明天開始逐漸與媽媽分開,今天讓媒體拍攝母女互動畫面。

香香是上野動物園貓熊爸爸「力力」及媽媽「真真」的結晶,2017年6月12日順利出生,之後各階段成長都吸引日本民眾關注,上野地區更當成大事看待,希望香香健康成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由於香香12月12日就要滿一歲半,為了讓香香獨立,上野動物園將從明天起漸漸減少跟媽媽相處的時間。

在那之前,上野動物園利用今天的公休日,讓媒體拍攝大貓熊母女一起在戶外空間度過的樣子。

影片中可看到香香很有活力在戶外運動場跑來跑去,或是爬著樹跟媽媽嬉鬧的樣子;香香也跟媽媽共食竹葉,看起來母女感情相當好。

上野動物園將從明天開始把香香跟媽媽分房,並逐漸增加分開的時間,為香香能在12月中旬完全獨立做準備。

上野動物園副園長渡部浩文說,香香已經可以吃竹子,成長情況相當順利;獨立是為了轉大人的重要一步,希望大家一同從旁關注守護香香。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大貓熊在出生後一年半到2年左右,就必須離開雙親;香香目前一歲5個月大,已長出恆齒,連竹子也可以吃了,園方判斷已可以獨立。(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