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卡關美墨邊界 薩國新一批車隊仍啟程

2018/11/19 15: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薩爾瓦多18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美國誓言將把在美墨邊界尋求庇護的移民趕回母國,薩爾瓦多新一批約200人的移民車隊今天仍從首都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啟程追求美國夢。

這批車隊和上個月啟程的較大規模中美洲移民隊伍不同批次,今天這批在聖薩爾瓦多西部的廣場集合,隨後搭乘巴士前往薩國桑索納特(Sonsonate)。他們因為受不了幫派暴力和貧困生活,選擇逃離家鄉。

到了桑索納特,這批穿上保暖衣裳並背著背包的移民將搭巴士前往瓜地馬拉,然後朝美國挺進。這批移民之中有些人帶著小孩,整家人一起行動。

他們知道沒有美國簽證,事情就沒那麼簡單。

但帶5歲和13歲兒子一起上路的36歲單親媽媽波尼亞(Cecilia Bonilla)說:「事實是,我沒太多選擇。我不想離開,但我在這裡能做什麼?獨自一人扶養兩個孩子,沒有任何人幫助,而幫派威脅我們,所以最好還是離開。」

10月13日時,數千名宏都拉斯移民從汕埠(San Pedro Sula)出發赴美;到了10月底,另一批至少2000名薩爾瓦多人也組隊追尋美國夢,遠離家鄉的高失業率和幫派暴力。

教會及社福團體敦促政府拿出作為,解決促使人民出走的各項問題。

而此時在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當地體育館內擠進2500名中美洲移民,引發正反兩方的抗議浪潮。

58歲的孟羅伊(Esther Monroy)是反對移民陣營的一員,她說:「我們這裡大部分人靠進出邊境的人做生意,如果邊境關了,那都是他們的錯。」

同樣反移民的比亞(America Villa)則說:「如果政府不管一管,犯罪組織和毒梟會插手。我們不在乎誰出手,但他們要替這些人負責。」(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只要有需要 軍隊會一直留守邊界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