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法官一夫當關 擋川普移民庇護禁令

2018/11/20 19:44(11/20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法官提格暫時阻擋美國總統川普頒布的一項禁令,這項命令禁止從墨西哥非法入境的移民申請庇護,這是川普移民政策在法庭上遭逢的最新挫敗。

美國聯邦地區法官提格(Jon Tigar)在舊金山頒布對抗川普移民庇護禁令的臨時禁制令,立即生效且適用於全國,且將持續至12月19日,屆時提格預定展開聽審,考量更長期的禁制令。

川普針對大規模移民潮,頒布這項移民公告,規定美國移民官員只能接受透過合法管道入境的移民申請庇護。民權團體指控川普11月9日頒布的命令,違反行政與移民法規。

提格說明他的裁決指出,國會明確授權,移民可申請庇護,不論他們如何入境美國。提格指稱,川普頒布的最新規範嚴重背離先前慣例。

提格說:「不論總統的權限有多大,他不能改寫移民法規,實施國會已明確禁止的條件。」

提格是由前總統歐巴馬任命。先前川普的多項移民政策,包括針對庇護城市祭出的措施,也曾被聯邦法院阻擋。(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阻擋中美洲移民湧入 有刺鐵絲網盤踞美墨邊界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