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毛利女歌手新MV 取景台灣原民部落

2018/11/20 13:17(11/20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0日專電)台灣花東原鄉美景與人文風情,讓紐西蘭毛利女歌手kaaterama Pou超驚豔,發表首支以原民部落為拍攝素材的He Iti毛利語MV,儼然成為台灣觀光最佳代言人。

轄區涵蓋紐澳的觀光局駐新加坡辦事處,今年7月曾邀請紐西蘭毛利藝人赴台灣東海岸推廣部落觀光旅遊。

觀光局駐新加坡辦事處主任林信任今天指出,這團毛利藝人從台北出發,先赴花蓮噶瑪蘭族新社部落手作香蕉絲編織、阿美族的靜浦部落體驗豐年祭、台東阿美族的都蘭部落參加部落慢漫走,再赴蘭嶼與達悟族交流,最後抵達綠島,飽覽台灣天然美景。

他表示,kaaterama Pou利用赴花東與原民部落交流機會,拍攝有史以來第一支在台灣部落拍攝的He Iti毛利語MV,不僅有台灣城市風光,也有原鄉的天然美景與人文風情。

林信任指出,這支MV對有血源關係的毛利人及台灣原住民來說,不但是兩個族群交流史的新里程碑,也落實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原住民合作專章的部落觀光交流。

觀光局駐新加坡辦事處表示,kaaterama Pou在紐西蘭擁有眾多粉絲,也是當紅女歌手。她所屬的歌唱團體Maimoa Music發行的Wairua MV曾創下超過500萬人次點閱率。

觀光局為開拓新南向市場,結合紐西蘭當地旅遊與航空業者強化行銷模式,不僅透過紐航機上雜誌以台北作為封面故事報導,也在紐西蘭最大電視台TVNZ攝影棚辦理「吃飽沒Ja Ba Moi」啟動儀式,讓紐西蘭民眾深入了解台灣人文與美食文化。

另外,離開台灣市場約13年的紐西蘭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今年11月復飛台灣,不僅受觀光局高度重視,也為新南向市場注入活水。根據觀光局最新統計,與去年同期相較,今年9月紐西蘭赴台人數成長13.27%,紐航復飛後可望挑戰兩成以上的高成長率。

台灣及紐西蘭於2013年7月10日簽署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其中第19章為原住民合作專章。(編輯:陳永昌)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