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感謝沙國讓油價下跌 希望跌更低

2018/11/21 2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感謝沙烏地阿拉伯讓油價下跌。有關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遇害案,川普決定不進一步懲罰沙國,招致各方批評,讓川普面臨必須對沙國施加更嚴厲制裁的更大壓力。

川普今天在自己的佛州海湖俱樂部(Mar-a-Lago)發推文說,油價走低真是「太棒了!」「這彷彿是給美國與全世界大減稅」。

美國、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均已增產之際,國際原油價格已從10月寫下4年新高的每桶超過86美元,下跌到每桶不到65美元。

川普在推特寫道:「感謝沙烏地阿拉伯,但讓我們把油價降得更低!」

川普昨天明確表示,他相信和沙國保持良好關係所帶來的好處,遠勝於追究沙國王儲是否下令殺害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批評者指出,川普漠視人權。

沙國檢方指出,派往伊斯坦堡的特工,肢解了哈紹吉的遺體。

數名美國國會議員要求對沙國施加更嚴厲制裁,但川普表示他不會取消與沙國的軍火交易。川普指出,取消與沙國的軍火交易是「愚蠢行為」,只會讓俄羅斯與中國得利。在軍火市場上,中俄是美國的競爭對手。(譯者:嚴思祺/核稿:劉學源)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