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間諜遭阿聯判無期徒刑 英博士生獲特赦

2018/11/26 2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布達比26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宣布特赦英國博士生赫吉茲(Matthew Hedges)。赫吉茲被控間諜罪,上週遭阿聯判處無期徒刑,震驚英國。

阿聯總統哈里發(Sheikh Khalifa bin Zayed Al-Nahyan)今天在一個慶祝國慶日場合,宣布特赦赫吉茲在內等700多人的消息。

官方聲明說:「待程序完備後,赫吉茲即可獲准離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阿聯在記者會上播放一段影片,影片聲稱赫吉茲坦承是英國軍情六處(MI6)的海外情報員。

阿聯官員說,總統的特赦是回應英國官員轉交的赫吉茲家屬信函。

赫吉茲被控替外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罪名確立後,上週在阿布達比法院被判處無期徒刑。

阿聯官員表示,赫吉茲是「百分之百的特務,間諜罪名確立」。

他說,赫吉茲坦承蒐集阿聯的統治家族、軍事以及涉入葉門內戰的情資。

赫吉茲今年5月5日在杜拜機場被捕。(譯者:曹宇帆/核稿:劉淑琴)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