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王儲來訪 突尼西亞百人上街為異議記者討公道

2018/11/28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突尼斯27日綜合外電報導)突尼西亞今天有數以百計的示威人士上街抗議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到訪,並要求為遇害的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伸張正義。

示威人士前往首都突尼斯集結數小時後,突尼西亞總統府宣布沙國實質統治者穆罕默德.沙爾曼已到訪突國的消息。

突尼西亞已因穆罕默德.沙爾曼來訪而示威數日,今天抗議民眾高喊「凶手滾!」,並高舉寫有「人民希望沙爾曼受審」、「向屠殺葉門兒童的凶手說不」、「我們不歡迎你」及「不要玷汙突尼西亞革命」等內容的標語。

這是穆罕默德.沙爾曼在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後首度外訪,他首站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接著前往巴林、埃及與突尼西亞。

哈紹吉10月2日在沙烏地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慘遭殺害後,沙國面臨來自世界各地的嚴詞抨擊,也使外界更嚴格檢視沙烏地在葉門毀滅性戰爭中所扮演的角色。

突尼西亞教師雷茲吉(Basma Rezgui)也是示威人士之一,他揮舞著沾有紅漆的鋸子說:「阿拉伯世界的領導人竟殺害他在葉門的手足,這不人道,謀殺記者更糟。」

哈紹吉據報慘遭肢解,沙烏地則稱他死於「自作主張的行動」,但根據中央情報局(CIA)外流給美國媒體的分析報告,穆罕默德.沙爾曼是整起事件的幕後黑手。

穆罕默德.沙爾曼此次訪問突尼西亞,是自突國2011年爆發茉莉花革命,推翻獨裁者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以來的首次。班阿里革命後流亡至沙烏地阿拉伯。

政治分析家查利夫(Youssef Cherif)表示,抗議穆罕默德.沙爾曼來訪的示威活動表明,革命後的突尼西亞「是少數可以採取這種立場的阿拉伯國家之一」。

埃及國營媒體「金字塔報」(Al-Ahram)今天報導,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在穆罕默德.沙爾曼訪問期間盛讚「埃及與沙烏地阿拉伯間不可動搖的戰略聯盟」。

報導指出,塞西在開羅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的穩定及安全,是埃及安全不可或缺的一環。」

路透社報導,穆罕默德.沙爾曼訪問期間,突尼西亞不會循高階官員來訪的慣例舉行記者會,且總統府僅邀攝影師採訪,顯然是為了避免讓王儲尷尬。(譯者:鍾佑貞/核稿:鄭詩韻)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