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承諾全面實施巴黎協議 但準總統有所保留

2018/12/1 14: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0日專電)巴西總統泰梅爾卸任前,今天出席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五國非正式會議,簽署聲明承諾將「全面實施」巴黎氣候協議,但新當選總統波索納洛有所保留。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將在2019年1月1日上任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這項承諾是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20國集團(G20)峰會開始之前簽署的。在此之前,波索納洛曾批評巴黎氣候協議,並建議巴西放棄主辦2019年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大會(COP-25)。

金磚五國領導人在聲明敦促「發達國家向發展中國家提供財政、技術和能力建設支持,以提高他們的緩解和適應能力。」

雖然泰梅爾簽署聲明,承諾金磚國家將「全面實施」巴黎氣候協議,波索納洛今天在國內表示將捍衛國家主權利益,不打算履行會影響巴西農業經濟的環境承諾。

波索納洛此言也是回應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開出的條件,馬克宏稱其政府支持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之間貿易協定的可能性,將取決於波索納洛對巴黎協議的立場。

波索納洛強調,馬克宏是在捍衛法國利益,因為法國也是專注於農業經濟的國家,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的協議可能影響法國的利益,「法國想要減少巴西商品的可出口數量,在邏輯上當然不能指望巴西的支持。但這不是明確的否定,雙方還有談判的餘地」。

馬克宏昨天表示將支持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達成貿易夥伴關係,前提是國家之間的貿易條件必須平衡,「法國政府不能在要求其國內農民和工人改變其生產習慣來引領綠色轉型的同時,與沒有這樣做的國家簽訂貿易協定。法國想要平衡的協議」。

波索納洛在推特表明巴西不可能自動服從其他國家,讓巴西的利益、領土、法律和主權受到其他國家的擺佈,「世界各國捍衛自己的利益是合法的,巴西始終願意保持對話,但不會犧牲國家與人民的利益。」(編輯:陳永昌)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