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降半旗舉行悼念活動 送老布希最後一程

2018/12/2 20:24(12/2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大學站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昨天與世長辭,享壽94歲,全美各地今天降半旗以示哀悼,美國民眾也準備在他的家鄉德州和國會山莊(US Capitol)舉行為期一週的莊嚴悼念活動。

全球各地領導人紛紛向這位美國第41位總統致敬。老布希(George H. W. Bush)帶領美國走出冷戰,並籌組國際聯軍,將伊拉克強人海珊(Saddam Hussein)的部隊逐出科威特。

各國政要和美國總統川普夫婦下週將出席老布希國葬儀式。川普並未出席老布希已故妻子芭芭拉.布希(Barbara Bush)和已故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的葬禮。

這兩位共和黨總統在許多方面大相逕庭,談吐溫和可親、出身名門望族的老布希據傳還曾將老愛叫囂的川普斥為「吹牛專家」,甚至在總統大選把票投給川普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儘管如此,川普仍向老布希致上崇高敬意,說他「激起幾代美國同胞為公眾服務的熱忱」。

川普推文說:「他的成就自始至終皆屬非凡。」

川普宣布12月5日為國殤日,聯邦政府和紐約證券交易所屆時將關閉一天,向老布希致敬。川普也取消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20國集團(G20)峰會後舉行記者會的計畫,以示尊敬。

為期數天的悼念活動3日將在休士頓(Houston)拉開序幕,老布希在這個地方度過多年時光,昨天則在親友簇擁下安然離世。(譯者:劉文瑜/核稿:林治平)107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