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大選前哨戰 極右派地方選舉異軍突起

2018/12/3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塞維雅2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地方選舉結果顯示,極右派政黨今天在安達魯西亞議會選舉大有斬獲,是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1975年過世、西國進行民主改革後,極右派首度入主議會。

法新社報導,根據93%開票結果,極右派小黨「民聲黨」(Vox)囊括12席,讓安達魯西亞這個由社會勞工黨(PSOE)把持36年的西班牙南部地區變天。

這個結果意味著,反非法移民、反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民聲黨,表現比最樂觀民調預測的5席還要好。

社會勞工黨則寫下史上最糟成績,目前僅贏得33席。

而社會勞工黨的潛在盟友「安達魯西亞向前行」(Adelante Andalusia)只贏得17席,不足以讓左翼政黨取得多數地位。此外,保守派政黨人民黨(PP)贏26席,公民黨(Ciudadanos)贏21席。

安達魯西亞地方選舉只是社會勞工黨籍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一系列考驗的第一關。

安達魯西亞的選舉只是2019「超級選舉年」的前哨戰,屆時將有市政、地方及歐洲議會選舉,甚至可能提前舉行國會大選,配合其他將在5月舉行的選舉。

各界現聚焦在民聲黨上,看他們能否以安達魯西亞為跳板,在明年的選舉再下一城。如果民聲黨成功在國會大選取得席次,將成為1982年來首個入主西班牙眾議院的極右派政黨。(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