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書不忘激勵民眾 蜜雪兒:社會進步不會逆轉

2018/12/4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今天打書時不忘鼓勵民眾,作為第一對入主白宮的非裔夫婦所促成的社會進步,她有信心前進勢頭不致逆轉。

路透社報導,蜜雪兒今天赴倫敦南岸藝術中心(Southbank Centre)的皇家慶典廳(Royal Festival Hall)宣傳回憶錄「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Becoming),約有2900名聽眾前來捧場,現場座無空席。

54歲的蜜雪兒並未直接點名美國總統川普,僅說改變「並非直線進行」,讓歐巴馬成為白宮主人,顯示人民願接受變革。

蜜雪兒表示,丈夫2008年勝選成為美國首位非裔總統時,她跟大家一樣吃驚。蜜雪兒說:「他看起來才12歲,竟然就這麼當選了。」

蜜雪兒說,當時大家滿懷希望,誤以為歐巴馬可以在8年內扭轉數百年歷史。

她說:「我們已取得進展,(出現)倒退不代表(進展)不是真的,如今採取的行動,有助我們為後代鋪路。」

打書之餘,蜜雪兒也不忘打趣說,當她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會面時,有時竟起心動念,想違背儀節把歐巴馬推出窗外。

她也談到自己想保護兩個女兒,不讓她們成為鎂光燈焦點或遭遇網路霸凌的心情。

此外,蜜雪兒也想向女孩們傳遞一項嚴肅訊息,她認為女孩,尤其是年輕的非裔女孩必須獲得良好教育,以克服自我懷疑的心魔。

「我對年輕女性的建議是,必須開始嘗試讓心魔自腦海中消失。」

她說:「必須讓自己準備就緒,因為人們會試圖阻止…如果沒準備好,恐怕就會被擊潰。」(譯者:鍾佑貞/核稿:劉文瑜)107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