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紹吉案紀錄片 西恩潘赴伊斯坦堡開拍

2018/12/6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6日專電)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10月初在沙烏地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遭到殺害。政治活躍人士、奧斯卡影帝西恩潘(Sean Penn)昨天在伊斯坦堡開拍本案紀錄片。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西恩潘與劇組、保鑣等約10人團隊昨天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前和總領事館官邸外拍攝。

2017年旅居美國的「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10月2日為取得結婚所需文件而進入沙國領事館,遭到從利雅德專程飛到伊斯坦堡的15人暗殺小組預謀殺害並分屍。土耳其當局雖已搜索領事館和其他多處地點,但哈紹吉的遺體至今下落不明。

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在官方推特(Twitter)上傳照片顯示,西恩潘站在領事館外,劇組則在拍攝與收音。

土耳其「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西恩潘此行可望與哈紹吉的土耳其籍未婚妻成吉茲(Hatice Cengiz)見面。

哈紹吉案使沙國政府和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成為眾矢之的,引發排山倒海國際抗議聲浪,許多國家也重新評估對沙烏地關係。

據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評估認為穆罕默德.沙爾曼下令殺害哈紹吉。聽取CIA對本案簡報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公開表示,「毫無疑問」認為是穆罕默德.沙爾曼指使謀殺哈紹吉。

西恩潘曾以「神祕河流」(Mystic River)與「自由大道」(Milk)兩度榮膺奧斯卡影帝,但涉足政治場域使他陷入紛爭,更因墨西哥女星凱特德爾卡斯蒂略(Kate del Castillo)牽線促成秘密訪問當時在逃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而惹議。(編輯:郭中翰)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