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外長:盼與美國建立必要互信

2018/12/7 2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7日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北京會見北韓外長李勇浩表示,中方希望北韓和美國保持對話,平衡解決彼此關切;李勇浩則說,北韓致力半島無核化的立場沒變化,盼與美國建立必要互信。

據中國外文部官網,王毅表示,當前朝鮮半島總體延續緩和趨勢,中國和北韓要繼續推動半島形勢沿著無核化大方向積極發展。

他說,中方希望北韓和美國保持對話,平衡解決彼此關切,實現北韓和美國聯合聲明確定的目標。中方也支持南北韓加強交流互動,推進和解合作。

李勇表示,北韓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的立場沒有變化,希望北韓和美國間能夠建立必要的互信,切實相向而行。

他說,北韓高度評價中方根據半島形勢變化為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作出的積極努力,願繼續與中方保持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好半島及本地區的穩定與發展。

李勇浩6日起對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此前,中美兩國元首1日在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討論了朝鮮半島問題。

美國之音(VOA)報導稱,李勇浩此行目的之一是為了解中美元首在北韓實現無核化問題上的共識或分歧;平壤希望能從美國獲得安全保證,並放鬆對北韓的制裁。

報導引述專家分析,李勇浩訪中主要是想尋求中國在放鬆聯合國制裁上的支持。平壤希望加快恢復與北京的關係,獲得中國在外交和經濟上的支持,以此抵消與美國棄核談判可能失敗的風險。

也有分析認為,北韓尚未開始棄核,因此解除制裁目前還沒有擺在美國政府的談判桌上。(編輯:楊昇儒)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