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黃背心運動遍地開花 逾1700人被捕

2018/12/9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內政部今天表示,在最新一輪「黃背心」抗議行動中,示威者和鎮暴警察發生衝突,全國共有1700多人被捕。

為抗議生活開銷攀升和普遍反對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法國已第4個週末爆發全國性示威,巴黎、馬賽、波爾多、里昂和土魯斯等多座城市都上演激烈衝突。

內政部說,被捕的1732人當中,共有1220人遭裁定拘留。

巴黎警方表示,他們昨天共逮捕1082人,遠多於上一輪抗議活動逮捕的412人。

內政部則說,約有13萬6000人參與昨天的抗議活動,和1日人數大致相同。巴黎也再度遭逢最嚴重的暴力和破壞事件。

儘管有裝甲車穿梭街頭,首都巴黎仍爆發零星暴力衝突,身穿螢光安全背心標誌服裝的抗議人士縱火焚燒車輛和路障,並砸碎玻璃窗。

巴黎市當局表示,「黃背心」人士這回在巴黎造成的「破壞」,比1日「嚴重許多」。(譯者:張正芊/核稿:劉文瑜)107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