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媒優勢不再 社群網站成美國人主要新聞來源

2018/12/11 0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社群媒體如今已取代報紙,成為美國人主要的新聞來源,凸顯傳統新聞機構日落西山,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及推特等平台的重要性日增。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報告指出,美國有20%的成年人表示自己常上社群媒體瀏覽新聞,相比之下,只有16%透過報紙獲取新聞資訊,凸顯十多年來,傳統報紙產業面臨讀者持續流失的困境。

根據報告,報紙2016年仍是美國成年人的主要新聞來源,隔年透過社群媒體獲取新聞的人數比例,與依賴紙媒者大致相同。

皮尤研究中心指出,社群媒體雖逐步崛起,電視依舊是美國成年人最重要的新聞來源,仍有49%的成年人觀看電視新聞。

研究人員發現,媒體使用行為在世代間有明顯差異,年輕人喜歡透過社群媒體接收消息,年長消費者則偏愛電視及平面媒體。

對年齡介於18至29歲的民眾而言,社群媒體是最重要的新聞來源,每10名受訪者中,約有3人依賴社群媒體,而偏好紙媒的受訪者僅2%。

65歲或以上的民眾中,有81%觀看電視新聞,39%較愛閱讀紙媒,僅8%偏好自社群媒體獲取新聞資訊。

皮尤研究中心分析師席瑞爾(Elisa Shearer)表示:「美國年輕人相當獨特,他們不像多數年長者一樣,只依賴電視等單一新聞來源。」

「18至29歲及30至49歲的民眾中,自單一平台汲取新聞者不到半數。」

這項報告是皮尤研究中心7月到8月間,針對4581名美國成人的調查成果。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去年的研究結果,去年美國日報平日總發行量(紙本及電子版合計)為3100萬份,週日為3400萬份,各比2016年減少11%及10%。(譯者:鍾佑貞/核稿:劉淑琴)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